32商家被起訴 都是 “憤怒鳥”惹的禍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每月一次的紐約市警五分局警民會議,12月7日下午在中華公所舉行。會上,數名因涉嫌售賣未註冊「憤怒鳥」(Angry Birds)商品,被曼哈頓南區小販行動組逮捕的華埠商販,求助警局,如何辨別供貨商的貨品真假,請看記者報到。

擺也街的一家商店老闆黃先生說,上個月8日華埠30多名零售商戶突然遭南區警察拘捕,稱他們店內所販售的「憤怒鳥」商品有侵權行為,本月13日即將上庭。

黃老闆說,一直以來從中間商批貨,對於大的牌子的貨源真偽都知道,在華埠開店28年不曾發生假貨問題,幾個月前見到該貨暢銷,僅幾元錢的進貨價,供貨商也未告知商品有版權問題。

華埠商家黃老闆:「所謂的版權的問題,如果是大牌子,或以前幾十年的牌子,我們大家都應該很熟悉、應該很知道,我們都不會去做,不會去犯罪做,可是這次是最新出來的,我們沒有得到警告,也不知道這個有代理權,只有他們公司知道,連治防人員都不知道。」

許多華埠商戶也和他一樣不知情就進貨了,如今無辜的惹上官司,大家備感困擾。

華埠商販John:「如果他告訴我這個不能,我們不進貨,就算批發商告訴我合法我都不敢進,為甚麼,因為我一律以執法者為標準。」

黃老闆:「今天主要聽他們給我們一個教導,看看哪個是真是假,怎麼樣分辨法,可是今天下來我們得不到甚麼答案。」

曼哈頓南區小販行動組代表表示,他們只是執行正廠商家的投訴,但是有註冊的「憤怒鳥」售價比仿品價高,如果商家的進貨價過低,就應知道自己是否購入了問題商品。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