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北京空氣令人窒息 網友怒火燃燒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北京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占據中國報紙頭版頭條,數百萬數中國網民在微博發泄心中的憤怒,譴責官方信息與民眾的感受相差甚遠,陷入害怕和恐慌中的北京居民紛紛搶購口罩,淘寶網一天賣出3萬個口罩,如今口罩已經脫銷。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費加羅報》的一篇題為「北京空氣令人窒息,網上怒火燃燒」的文章說,北京彌漫在濃霧之中,中共領導人更加雲遮霧罩,在阻止日益嚴重的首都汙染問題上無能為力。

最近幾天北京城被籠罩在臭氣熏天,既灰又厚的汙染雲層之中。北京空氣汙染已導致世界第二大機場幾乎癱瘓,數百個航班被迫取消。

《中國青年報》為此作出民意調查顯示,將近70%的人認為官方的統計數字與他們看到或者是感受到的不符。

最近,中國官方和美國大使館在自己的網站和推特上隨時公布的美國大使館空氣質量監測儀的指數出入懸殊而引起廣泛爭議。

美國大使館4日報引述一位專家的評論認為,空氣質量可接受的中國城市將從80%降到20%。
被中共官方指控美國大使館,故意在汙染問題上聳人聽聞,等等。但民眾更加相信美國大使館空氣質量監測儀所標出的指數。

6日,在大白天幾乎都伸手不見五指,但北京環保局依然在微博博向公眾確認:北京的空氣質量為「輕度汙染」!汙染物濃度相比下午和夜間有所下降!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都忍不住發聲,規勸當局在空氣令人窒息的情況下,不要一味回避壞消息。

網民怒火燃燒指責官方的「輕微汙染

小農民工:活在這個盛世下,連空氣質量差都不敢承認,這JB是什麽國的?

留言:北京市民們無語了。那嚴重汙染在哪裏?在這位發言人的腦子裏嗎?

wgdw :就連空氣,都要承受你無恥的謊言,就連呼吸,都要被你控制,壓抑!甩開這無聊無恥無信無義的面具,我要大聲說:皇帝,NTD其實光著PP!

葷色兩戒2 :生在神州已經夠點背了,湊合活著就行了,還在乎這點汙染?有必要活的這麽在意嗎?

不如意:官方公布的消息,無論是氣象信息還是和人民生活的感覺有關,都與現實存在巨大差異。我有些時候覺得我們呼吸的不是空氣,而是政治。”

貓兄弟:這陰霾就像當下的中國,令人看不透,理不清,灰蒙蒙,找不著北。

非軍事行動:我看見了剩世垂死前的陰戾與陰霾!

中南海空氣是特供

當北京市民將「毒氣」每日呼吸進自己的肺裏時,中南海的領導人們正呼吸著經過空氣凈化器過濾的幹凈空氣。《遠大集團網站》對自己的產品「空氣凈化器」作宣傳廣告《成功案例–中南海篇》介紹時泄露國家機密:「中南海空氣也是特供」,介紹說,中南海是國家重要領導人辦公地點,任何物品要絕對安全:無毒、無異味、無噪音等,檢測要求甚是嚴格。中南海常委會議室、書記處會議室、華仁堂、辦公廳會議室都擺上了遠大凈化機。

有網友諷刺:黨中央每個人需要安裝一臺良心凈化機。要是能把心靈凈化出一盆黑水,中國的問題就解決了。

也有網友大發不滿:中共高層辦公地空氣凈化了,可誰來關心北京低層市民被空氣汙染所帶來的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