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紀念珍珠港事件70週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電】星期三,美國舉行紀念珍珠港事件70週年活動。1941年12月7號,日本偷襲珍珠港,將美國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珍珠港事件70週年的紀念活動在美國各地舉行,其中最大型的活動是在夏威夷瓦胡島的亞歷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舉行。參加者包括珍珠港襲擊的倖存者和二戰老兵。

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時,唐‧斯特拉頓(Don Stratton)是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上的一名19歲的水手,當時正探望在戰艦病房的一個朋友。

珍珠港的倖存者一等兵唐•斯特拉頓:「我拿著一個橘子,我把白帽子打開,正要把橘子拿給在病房的好友。他在前一天才住進病房。 炸彈襲擊時他被擊中,炸彈穿過甲板在靠近病房處爆炸,他沒能活下來。」

日軍偷襲珍珠港,造成近2400名美國士兵和平民人喪生,1170多人受傷。四艘美國戰艦被擊沉或傾覆。珍珠港遭襲後的第二天,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國會演講,美國正式向日本宣戰。

斯特拉頓擔心,後代很少有人知道當時的災難性事件了。

斯特拉頓說:「他們在學校教孩子1812年的戰爭,但你沒有聽到很多有關珍珠港的教學。我認為就應該在公眾面前說出,以便它不會再次發生。」

現如今倖存者人數越來越少。在1941年那天服役於太平洋的6萬名軍事人員中,現只剩下約2700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