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會抗債 美財長信心相挺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肯定會找出解決債務危機的辦法。歐盟關鍵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前,蓋特納先行與歐元區各國領袖會晤。

蓋特納在巴黎與法國財政部長巴華恩(Francois Baroin)商談後說:「我評估過歐洲成功解決債務危機,對美國及世界各國的重要性。我有信心歐洲會成功。」

蓋特納表示,他要確定有強大防火牆以阻止危機蔓延。蓋特納在峰會明天召開前,與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內的多國領袖會晤。

法國財長巴華恩於研擬目的在加強歐元區紀律的法德議案後說:「我們就防止危機擴散,築起安全性最高防火牆的需要交換看法。」此法德議案將交付布魯塞爾峰會審議。

巴華恩在與蓋特納會晤前表示,情況很「嚴重」,在經歷數個月委靡不振的情況後,歐元區需要創造「信心衝擊」。

他告訴法國電視台Canal Plus:「我們正經歷空前危機,這毋庸置疑。」

他又說:「各國必須立即鞏固公共財政,降低赤字,穩定歐元區,調整治理方式。」

巴華恩在布魯塞爾表示,沒有促成簽署強有力協議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沙柯吉都不會離開會議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