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副部長訪台 十年最高階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7日電)外交部今天說,美國能源副部長伯納曼將於12日至14日應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率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說,伯納曼將是10年來訪台最高階的美國官員。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能源部(United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副部長伯納曼(Daniel Poneman)12日至14日應美國在台協會邀請率團訪台。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伯納曼將是10年來訪台最高階的美國官員。

外交部說,伯納曼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拜會外交部長楊進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與經濟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等機關官員,就能源議題舉行座談,並於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及參訪台灣相關能源科技機構。

外交部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加強合作研發綠能科技及發展綠能產業,伯納曼此行訪台有助推動台美各項前揭議題合作。

外交部指出,美國能源部主要負責美國聯邦政府能源政策及法規的制定、相關產業管理及技術研發等;台灣於1955年7月與美國簽署「民用原子能合作協定」及1984年10月簽署「民用核能合作聯合常設委員會協議」,為兩國原子能合作交流基礎。

外交部說,美國處理台美核能合作相關事務的單位,主要包括國務院、核能管制委員會、能源部及所屬國家實驗室等。台灣與能源部合作項目及內容廣泛,包括緊急事故應變及管理研究、輻射源安全管理等;另外,台灣在反恐、反擴散、國土安全、「貨櫃安全倡議」(Container Security Initiative)、「大港倡議」(Megaports Initiative)及「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入管理」(SHTC)等全球安全議題方面,均與美方密切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