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12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接下來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涉性犯罪 以色列前總統坐牢七年

以色列前總統卡察夫(Moshe Katsav)因強姦罪遭法院判處七年徒刑,星期三(12月7日)開始入獄服刑。

早上,卡察夫在發表了簡短聲明,堅稱自己清白後,便被警車押送到以色列中部監獄。

現年66歲的卡察夫,於2000到2007年間擔任以色列總統,因涉嫌強姦統和性騷擾女職員,今年三月被法院判出7年監禁。

由於卡察夫是以色列史上第一位入獄的總統,因此這一消息受到以色列全國廣泛關注。

2.逃亡兩年半 泰紅衫軍頭領自首

遭泰國當局通緝的紅衫軍頭領阿里沙曼在逃亡2年半之後,於在12月7號自首歸案。

阿里沙曼是2009年5月紅衫軍暴亂期間的核心頭領之一,在紅衫軍事件血腥收場後逃離泰國。同年5月6日被法院以恐怖活動罪名通緝。

3.奶粉含銫 日明治主動回收40萬產品

日本乳製品大廠明治乳業公司在的一款「明治Step」嬰兒奶粉中測出最高每公斤30.8貝克的放射性物質銫(cesium),雖然遠低於日本政府訂出的200貝克上限,但明治公司還是決定主動回收,星期二(12月6日)宣佈,針對已經賣出的40萬罐奶粉免費更換。

明治公司表示,這款嬰兒奶粉只在日本販售,目前還不確定奶粉含銫得原因,但疑似來自福島核電廠外洩的放射性物質。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