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逾4成罹癌因習慣差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7日專電)根據英國今天發布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逾4成的癌症患者因為生活習慣欠佳而罹癌,其中包括抽煙、喝酒及飲食不當等。

根據刊登在「英國癌症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的報告,每年英國診斷出罹患癌症的13萬名病患中,有近半數都肇因於生活習慣太差,其中抽煙是最大殺手,23%的男性及15.6%的女性都因為香菸而罹癌。

第2大殺手則是男性較少攝取新鮮蔬果,及女性體重過重。

負責進行這項研究的巴金教授(Max Parkin)指出,許多人認為罹患癌症是因為自己運氣不好,或是體內有癌症基因,從研究調查結果來看,4成以上的癌症病例事實上都是可以避免的。

巴金教授提出防癌建言,男性最重要的是戒煙、攝取更多的蔬果,同時減少飲用酒精飲料。

女性要防癌最重要的也是戒煙,但同時要注意體重。研究顯示,1/10的乳癌患者是因為過重而罹癌。

報告同時顯示,食道癌患者半數是因為攝取的蔬果太少,另有1/5的患者是因為飲酒。

部份諸如口腔癌及咽喉癌則幾乎都是因為生活習慣太差而引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