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提告蔡正元李慶華涉賄選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建昌、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質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蔡正元及立委李慶華,各別邀請明華園表演,免費招待選民看戲,涉嫌賄選,李、梁今天到北檢控告蔡、李。

李建昌表示,蔡正元擔任領航基金會董事長,以基金會的名義,在1日晚間找孫翠鳳領軍的明華園在台北巿南港區的成美橋頭工地表演,邀請民眾免費入場看戲。

李建昌指出,他已看過當天影片,孫翠鳳站在蔡正元身邊說,要看這場戲,要價新台幣3、4000元。他認為蔡正元涉嫌賄選,且基金會不應該為個人利益來助選,一併告發蔡正元涉嫌背信罪。

梁文傑表示,立委李慶華擔任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慶華以基金會名義向中華郵政、台電、台糖及台灣自來水公司要求贊助款,再找明華園到他的選區表演,為他個人助選,李慶華涉嫌賄選及背信罪。

梁文傑指出,他追查國營事業如何給付贊助款,像是台電今年6月間,以配合宣導電力開發,提升台電企業形象而給款400萬元,因此,他針對這些贊助的國營事業一併提告,包括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台糖董事長胡懋麟、台水董事長阮剛猛及中華郵政董事長游芳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