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營藝界CF 訴求都是台灣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7日電)台灣加油讚今天公布最新一支競選影片,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資深藝人白冰冰,透過布袋戲與個人現身說法,傳達「我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訴求。

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下午公布最新一支競選影片「我們都是台灣人布袋戲篇」,片中黃俊雄一人分飾5個角色,分別是大師(黃俊雄)、雲州大儒俠史豔文、怪老子、藏鏡人、哈麥兩齒。

黃俊雄透過這些角色的對談與互動,說明這些布偶來台灣都超過48年,不僅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布袋戲的部分結束後,孫翠鳳接著出場,說明台灣如何孕育她成為歌仔戲的小生,所以她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最後,白冰冰現身說法,她是基隆港邊出生的「港姐」,不僅是台灣人,同樣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闕枚莎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也是我們的國家,正式國名是中華民國,通稱就是台灣」。

這支影片除了訴求「我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相關人士指出,也代表布袋戲、歌仔戲、演藝人員等藝文界力挺馬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