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最大宗外商收購案 雀巢徐福記聯姻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7日專電)全球食品龍頭「雀巢」收購「徐福記」60%股權案,已獲中國商務部批准,由於交易金額高達17億美元,成為中國史上最大宗外商收購案,而帶有台灣血統的徐福記將登上國際。

在台灣發跡、大陸經營有成的「徐福記」是新加坡交易所掛牌公司,今天中午發公告指出,中國商務部已批准「雀巢」收購「徐福記」股權計劃。

代表「徐福記」股權交易案的呂俊昭法律事務所對中央社記者說明,「雀巢」收購「徐福記」60%股權,交易金額為新元21億元(約17億美元),是中國史上最大宗外商收購案,極具指標性意義。

呂俊昭法律事務所表示,「雀巢」是採用協議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的方式,以每股4.35新元(約3.5美元)分別從大眾股東手中收購43.52%股權,隨後又從徐氏家族手中收購16.48%股權,合計收購60%股權。

中國商務部經反壟斷審查等程序後批准這項收購案,未來「徐福記」公司將由「雀巢」與徐氏家族聯手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