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很操心 怕色衰不怕折壽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照美國歷任總統「上任前」和「上任後」照片,不是多了皺紋,就是花白了頭髮。但根據今天出爐的研究,在白宮待上幾年,不但不會折壽,大部分總統還比常人活得久。

由於部份研究指出美國總統們在職時,老化速度比常人快上兩倍,芝加哥的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人口學家奧賢斯基(S. Jay Olshansky)決定探究是否果真如此。

奧賢斯基表示:「只因為他們外表看起來老得快,不代表就會比較早死。」他的研究登於明天出刊的「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為推估當上美國總統有多「傷」,奧賢斯基的計算方法是每幹1天總統,預期壽命就減去2天,也就是老化速率大約為正常值的兩倍。照這個速度,4年任期會折壽8年。

美國4位遇刺身亡總統則被排除在研究之外。

奧賢斯基發現34位自然死亡的美國總統中,共23位沒被統領美國的壓力整到早死,反而比同年齡、同時代男性活得更久,而且多人是久很多。

例如,美國最早8位總統平均死亡年齡是79.8歲。那個年代的男性出生時預期壽命還不到40歲。

美國總統就任平均年齡是55.1歲,代表他們成功躲過疾病和傳染病,才能撐到競選總統大位。

奧賢斯基說:「他們從艱險的人生早年倖存。」「這可不是普通小事。」

「我們知道在現代,社經地位對長壽具有極為重大的影響力,可能在過去也是如此。」

他並指出,美國所有的總統中只有10人沒有大學畢業、他們都很有錢,也通通有完善的醫療照護。(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