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歐洲行動 美股漲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股市收漲,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2天上揚,因在標普公司將15個歐元區國家列入降級觀察名單後,市場揣測歐洲國家領袖可能會採取遏阻債務危機的行動。

3M公司(3M Co.)上漲1.5%,因這家公司受收購激勵,預料明年營收最多將成長6%。

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上揚2.4%,因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調升其投資評等。

Red Lobster連鎖店的經營商─達登餐廳(Darden Restaurants Inc.)重挫12%,因其下修全年度銷售和獲利成長預測。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1.39點或0.11%,報1258.47點,盤中一度下挫0.3%。道瓊工業指數收漲52.30點或0.43%,報12150.13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6.20點或0.23%,報2649.5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0.71點或0.19%,報377.41點。

紐澤西Palisad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投資長維魯(Dan Veru)接受電訪時表示:「市場想繼續走高。歐洲終於以建設性的態度來解決問題了。如果他們提出一些可信的方法,這個市場有望再走高7%到10%。」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標普的警告將能催促歐洲國家領袖,加緊腳步努力化解危機。標普昨天表示,如果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的任何1個擔保國債務等級遭降,EFSF可能會喪失其頂級信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