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4億 泰整修泡水古蹟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衝擊泰國的水患逐漸退去,泰國政府今天通過內閣決議,將投入14億銖(約新台幣13.7億元),修復41個省313座遭水患破壞的古蹟。泰國總理盈拉也強調政府將聽取泰王忠告。

泰國文化部部長素坤茉(Sukumol Khunploem)指出,內閣也通過決議,投入4500萬泰銖修復141間清真寺與教堂。

文化部評估,位於大城(Ayutthaya)的313個文化古蹟中,有130個古蹟可能需要2年才能完成。暖武里(Nonthaburi)、巴太省(Pathum Thani)也有古蹟需要修復。

這些古蹟泡水造成古蹟牆垛或壁畫有剝落、發霉的現象,有些建築結構還受到影響。文化部也打算挖掘護城河,作為水災屏障。

泰王昨天歡度84歲生日,呼籲各界要團結合作力克水患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表示,政府會聽取泰王意見,各部會首長將探訪災區解決水患問題,目前還有80到100個社區還身陷水患中。

盈拉強調,將協助水患社區在新年前把積水抽乾,財政部也正在商討如何協助房車受災的居民。

盈拉說,政府舉辦的泰王慶生活動已成功讓泰國人民團結一致、增進了解。

曼谷與周圍省份水患持續消退中,為防範災後犯罪,警察總長彪班(Priewpan Damapong)表示,他們預估水患退去後犯罪率可能升高,加上約3萬名受刑人將獲保釋,因此警方調來約500名邊界巡邏警察,協助市政府打擊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