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聖誕遊行 法輪功學員展示功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12月4日(週日),西澳最大的兩個城市──首府珀斯(Perth)和港口城市弗雷曼特爾(Fremantle)分別於當天上午和下午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數十萬觀眾冒著38.5攝氏度的高溫在現場觀看,盛大游行活動,盡現南半球的聖誕節日風情。西澳50餘名法輪功學員也參加了上下午的遊行。他們先後展示了法輪功功法,表演了中國民間腰鼓、舞龍及扇子舞。

今年珀斯的聖誕遊行和去年一樣,行程是繞天鵝河畔的蘭利公園(Langley Park)一圈,歷時約一小時,早上9:30開始。

法輪功學員的遊行方隊包括功法表演、舞龍和扇子舞。在40多分鐘的遊行過程中,主持方先後六次介紹法輪功功法和法輪功學員遊行方隊,主持人多次由衷地讚許「法輪功方隊非常祥和(very peaceful),非常有精神內涵(very spiritual)」;因為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海洋」,他們稱法輪功學員的兩條龍(分別是藍色配金色和綠色配金色)為「海龍(sea dragon)」,主持人多次感嘆法輪功方隊的亮麗色彩:「銀光閃耀的橫幅,金黃色的煉功服配白鞋子白襪子,藍配金色、綠配金色的龍,太亮麗了(Just Brilliant)。」每次介紹結束時,主持人都不忘大聲說一句:「法輪大法好(Falun Dafa Hao)」,引來觀眾一片掌聲。

當日天氣很熱,氣溫高達38.5攝氏度,但高溫沒有擋住人們的熱情,仍有超過15萬人到現場觀看。不過由於很多地方沒有樹蔭遮擋,有些孩子們受不了這種炎熱,遊行沒有結束就要求大人一起離開了。

珀斯的聖誕遊行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過去都是在傍晚日落後進行,行程是繞珀斯最核心的商務區一週。從去年開始,主辦方做出了一些變動,行程改為繞蘭利公園一周,遊行時間改到上午。

今年由於酷熱難當,遊行結束後,當地媒體的讀者調查顯示,八成的觀眾希望遊行改回到原來的傍晚進行。

在港口城市弗雷曼特爾的遊行,法輪功學員主要表演腰鼓和舞龍。這是西澳法輪功學員第三次參加這個港口城市的聖誕遊行,隨著《法輪大法好》的音樂聲響起,學員們揮動鼓槌,將「真、善、忍」的能量傳遞給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所行之處,潮水般的人群掌聲雷動。

弗雷曼特爾是西澳最古老而且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它有一個傳統的節日叫弗雷曼特爾節(Fremantle Festival),據稱這是全澳洲最長的節日,從11月18日一直延續到12月4日,歷時兩個多星期,包括三個週末,期間各種各樣的社區活動多達75項,而聖誕遊行是壓軸大戲,有來自西澳各地的幾十個方隊參加,當地民眾每年都是萬人空巷出來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