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銷售衝破3千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 ,美國半導體公會(SIA)表示,2011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將攀升至3020億美元,首度到達3000億美元的里程碑,比去年增加1.3%。

半導體公會總裁圖希(Brian Toohey)表示:「儘管今年全球經濟環境充滿挑戰,且天然災害影響亞洲生產,但半導體產業仍展現令人難忘的韌性。」

非營利組織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公司(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預期明年成長3.7%,2013年則成長5.8%。

全球10月銷售比9月略低0.1%。

日本經濟繼續從311強震和海嘯中復甦,半導體銷售成長2.2%,為連續第4個月的增幅。

半導體產業也逐漸感受到最近泰國水災的壓力,洪患造成當地幾家硬碟機製造商暫停運作。(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