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辦華語文測驗試測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為推動巴拿馬各界學習華語文風氣,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與巴拿馬科技大學於2日(當地時間)在語言中心辦理2011年華語文能力測驗試測。

華語文能力測驗」是中華民國教育部和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所積極推廣,專為母語非華語者所研發,為一套標準化的語文能力測驗。

目前針對「聽力」與「閱讀」兩種語言能力,分為萌芽、基礎、初等、中等和進階等5個等級,內容涵蓋日常生活各種真實情境,考題也相當多元化,為幫助華語學習者瞭解其華語能力,以便日後求職或申請獎學金的一套國際級語言測驗。

這次試測共有69位考生報名,共分為5個不同等級,其中以萌芽級考生最多,進階級也有5名考生參加。

巴拿馬大使柯森耀於考試期間也到場視察相關情形,過程順利圓滿,考試成績預計3個月內通知各考生。明年將規劃於巴拿馬正式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並將成為「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的重要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