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醫療保健業前景佳 但缺人手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5日專電)醫療保健業預期明年相關行業會提供7萬個工作機會。德國工商總會總裁德里夫特曼(Hans-heinrich Driftmann)說,醫療保健已成為帶動經濟成長的產業,只是專業人手難覓。

國工商總會最近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歐元地區許多國家的債務問題使得德國產業多憂心業務成長,醫療保健業擔心的卻是業務持續成長但專業人手不足。

德國社會對於醫療保健專業人手的需求持續增加,不只是因為人口結構改變。事實上,除了老化的人口,各年齡層對保健方面的需求也普遍提高。

德國工商總會的1項分析報告指出,醫療保險涵蓋範圍之外,德國人付出的個人負擔醫藥費用,例如一些特別的檢測和配眼鏡的費用,估計1年的總額高達600億歐元。自2006年以來,個人負擔醫療費用總額平均每年增加6%。

接受問卷調查的醫療保健業者當中,有42%表示專業人手不足是最大問題。分析報告指出,未來20年內,德國需要增加16萬5000名醫生、46萬6000名護理人員,以及40萬名看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