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倒塌 姐妹遭壓傷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市一對姐妹今天傍晚回家途中,遭突然倒塌的路樹壓傷,所幸路人及時報警將2人送醫,姐妹倆的母親趕赴醫院探視,心疼不已,擬向有關單位求償。

受傷的連家姐妹分別就讀苗栗國中三年級和大同國小四年級,姐妹倆傍晚5時左右,放學結伴要一起返回住家,途中卻被傾倒的樹木壓個正著,姐姐頭部、右手腕挫傷,妹妹傷勢較重,左肩骨裂傷。

姐妹倆在醫院心有餘悸表示,當時走在路邊,先聽到樹幹斷裂「ㄆㄧㄚ」的一聲,隨後就有龐然大物朝自己倒過來,2人都來不及反應,妹妹更是被壓在樹底下,嚇得狂喊「救命」,路人見狀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協助送醫。

女學生的母親聞訊趕到醫院探視,對女兒受傷十分心疼,不解「怎麼連走路都會有事」。

傷者母親指出,居住當地20多年,「連颱風天也不曾遇過這種情況,怎麼今天只是下個雨,樹就會倒下來」,將提出求償。

經苗栗市公所初步勘查,認定倒塌路樹屬於野生構樹,屬於淺根性植物,研判可能因為生長在山坡地,正巧遇到雨天,土石鬆軟導致傾倒。

由於傾倒的樹木並非公所栽種維護的路樹,且可能涉及私有土地,家屬要求償還得先確認權責歸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