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野火 電力公司判賠四千萬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電)澳洲法院今天針對稱為「黑色星期六」(Black Saturday)的野火訴訟案,達成高達數千萬元的和解判決。這場爆發於2009年初的野火,斷送173條人命,摧毀成千上萬房舍。

法官畢治(David Beach)判處Powercor電力公司賠償荷善鎮(Horsham)大火災民55%的損失和利息。澳洲媒體報導,賠償金額高達4000萬澳幣(4090萬美元)。

自2009年2月惡火爆發,受災民眾發起一連串集體訴訟後,法官首度做出判決。這場大火是澳洲近代最致命的天然災害,判決結果受處理類似案件律師高度矚目。

畢治在維多利亞省高等法院和解判決中表示,荷善鎮大火焚毀13棟民宅和1座高爾夫俱樂部,以及許多農舍建築和其他設施。

畢治表示:「大火延燒約8小時,估計焚毀2500公頃土地。作物、牧場、牲畜,庭院、圍欄、樹木、小型植物、農場和其他設備都蒙受巨大損失。」

畢治表示,Powercor公司帶電電線接觸植物引發大火,受災民眾控告該公司「輕忽、妨害和失職」。

由於法律訴訟行動持續進行,民眾仍陸續向Powercor公司要求賠償,因此總人數尚不可知,但據估索賠民眾可能多達數百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