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 居民急撤機場關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雅加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東部干那低島(Ternate)上的加馬拉馬火山(Gamalama)昨晚爆發,噴出熔岩和火山灰,迫數以千計居民緊急撤離,政府今天也已緊急關閉位於山腳下干那低鎮的1座機場。

1715公尺高的加馬拉馬火山昨晚首次爆發,火山灰直衝2000公尺高空,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消息。

居民急抓禦寒衣物後趕緊撤離家園,許多人在當地省長的家中避難。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中心主管蘇羅諾(Surono)表示,儘管當局將這次火山爆發列為第2高警戒,許多居民已陸續返家。

印尼交通部發言人表示,Sultan Babullah機場今天關閉。他說:「這是安全措施,火山灰可能對飛機構成威脅。如果火山不再繼續噴發,明天可能就會開放機場。」

監測火山的科學家拉曼尼(Darno Lamane)告訴法新社:「火山灰和塵粒直衝2000公尺高空。目前未有傷亡消息,但民眾確實驚慌了一陣子,邊尖叫邊逃出屋外。」

他說:「情況目前平靜下來,許多居民已經返家。我們將持續監測火山活動。」他也說,這座火山上次是在2003年爆發,當時也沒有致死紀錄。(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