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與失落 凱恩暫退選戰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凱恩(Herman Cain)今天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凱恩的選戰之路不太一般,商人出身的他喊著有力的口號,大膽地闖進提名大戰,卻因性醜聞而千瘡百孔。

1名女子指與凱恩有長達13年的婚外情關係,讓凱恩聲勢徹底瓦解,先前更有另2名女子控訴,曾遭65歲的前披薩店總裁凱恩性騷擾。

凱恩宣布暫停競選活動之際,他在共和黨率先舉行提名投票的愛阿華州民調數字慘跌到8%,等於預告他一度深受矚目的選戰就這樣告終。

凱恩競選活動停擺,讓本來就高度動盪的共和黨提名選戰再添變化。目前,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是凱恩聲勢暴跌的最大受益人。民調顯示,金瑞契和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聲勢水漲船高,形成兩人選戰的局面,預料2012年1月兩人其中之一將贏得第一場提名戰,爭取11月大選時與現任總統歐巴馬交鋒。

但其他參選人,像是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和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也可能拉攏凱恩在反政府茶黨的支持者,企圖乘勢崛起取代羅姆尼;羅姆尼的保守派立場受到部分共和黨人質疑。

隨著凱恩醜聞案越演越烈,加上他對基本的外交問題支吾其詞引發外界質疑他經驗不足,民眾支持率也隨之動搖。

61歲的包倫(Carol Bohlen)告訴「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你必須了解所有的議題,外交、國內、所有事務。」「這麼多關於他過去的事一下子都浮出檯面,實在不該發生在總統參選人身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