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纏身 凱恩宣布退選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日專電)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凱恩(Herman Cain)在接連遭受性騷擾及婚外情指控後,今天宣布停止競選活動,為激烈選戰投下震撼彈。

凱恩連續遭4名女性公開或匿名指控性騷擾,凱恩一路否認有不當行為,妻子葛洛瑞亞(Gloria Cain)少有的在媒體公開力挺丈夫遭抹黑。不過,上個月底,一名女子懷特(Ginger White)在電視專訪中公開指稱她和凱恩有長達13年婚外情,重創凱恩的誠信。

凱恩今天在亞特蘭大(Atlanta)向許多支持者發表談話表示,這些關於他的指控都是「虛假」的,並且對他的妻子、家人以及他自身造成傷害。他更將矛頭指向媒體,強調媒體是造成這些傷害的幫兇,並認為這些指控過程讓他深感政治就是一場「骯髒的遊戲」。

凱恩說,他和他的妻子心裡都很平靜,但在經過多次祈禱和自省後,他決定暫停競選活動。

不過,他也表示,他不會保持沉默,也不會離開民眾。他宣布成立一個名為「凱恩解決方案」的網站,將繼續在此平台上鼓吹包括「9–9–9經濟方案」在內的理念。

此外,凱恩也表示,他會在近期內公布支持哪一位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選者。

凱恩如果宣布退選,仍然有7人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其中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民調暫時領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