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秘禽流感 大量烏鴉死亡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印度東部大量烏鴉因感染神秘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為了避免病毒傳播給人類,專家警告人們不要接近烏鴉,不要碰觸它們,如果發現烏鴉屍體,馬上報告當地政府。

獸醫表示,天氣變化是病毒迅速發展的主要原因。

獸醫馬尼克(Manik Palit) :「過去幾週來氣溫突然下降,病毒爆發,烏鴉感染病毒大量死亡,去年在北美也有許多烏鴉感染類似命名為西尼羅河(West Nile virus)的病毒,這裡的烏鴉也感染到類似的病毒。」

為了避免病毒傳播給人類,獸醫馬尼克 (Manik Palit) 告誡人們,不要接近烏鴉,不要碰觸烏鴉,如果發現烏鴉屍體,馬上報告當地政府。

馬尼克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烏鴉是死於何種病毒,但專家團隊正在研究和測試,希望能迅速查出病毒。

為了預防,當地政府已發出通告,尤其警告那些有有食用烏鴉肉習慣的部落,不要使用烏鴉肉,以避免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