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出國 中共援建印尼鐵橋垮塌致10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鄭毅綜合報導)12月2日,網易微博傳來消息,中共政府援建印尼東部城市蘇拉馬都鐵橋11月26日下午突然垮塌,造成多輛汽車墜河。到今天(3日)為止已造成10人死亡,另有33人被河水沖走,40多人受傷。

這座橋長達710米,根據法國通信(afp)的資料是仿造美國舊金山市的金門大橋,從2002年中國開始支援建設完成的。afp實況報道,當時的目擊者稱「大橋開始發出很大的聲音,不行了~~要壞掉了~~~橋上行走的汽車公交車摩托車一輛接一輛的掉入河中,墜入河中的人們又被大橋覆蓋。

目前中印官方都未承認此橋確系中國援建,亦沒有關於闢謠的報道。

網友穆揚證實:「 因為很久以前,我曾最早報道連接印尼泗水與馬都拉島的Suramadu大橋,這個完全由中國承包商承建。」

網友午均發帖提供了十年前的一片報道,題目是《中國規範首出國門——記中國援建印尼蘇拉馬都大橋》,網址:http://www.xmlqjl.com/js/showArticle.asp?pid=80&fid=83&sid=1079

儘管大陸官方對此消息嚴加封鎖,仍有許多網站出現網友議論的帖子。

網友指出:近年來,國內重點工程屢現「豆腐渣」。例如:斥資1000萬建設的湖南桃源體育場,活動結束了看臺也塌了;耗十幾億巨資建成不足半年的內蒙鄂爾多斯賽馬場,因「受風寒」坍塌;首都機場T3航站樓耗資28億美金,竟然連續兩次被大風掀開「頭蓋骨」。

有網友提供了5幅該鐵橋坍塌現場的照片,照片上印有中新網的字樣,但有趣的是現在在中新網和內地各官方網站上都搜不到這條新聞。

網友調侃,這次印尼蘇拉馬都鐵橋的垮塌,正式宣告中共特色的豆腐渣工程走出國門,中共體制下的貪汙、腐敗開始殃及鄰國。

有網友列舉了一些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豆腐渣工程,可由此窺見一斑:

1998年2月20日上午,湖北巴東縣焦家灣,正在施工的大橋突然坍塌,11人當場死亡;

1999年1月4日,重慶綦江彩虹橋建成僅為3年,整體坍塌,40人死於非命;
雲南省耗資3.8億人民幣修建的雲南省昆祿公路,開通18天,路基沉陷、路面開裂 ;
海南高速公路十字路出口到東山湖野生動植物園,旅遊專線通車11天就出現損壞;

2003年3月,廣東省信宜市的石崗嘴大橋的主體工程剛完工,裝修還來不及,突然坍塌。
江蘇省徐州市濟眾橋改建工程耗資760多萬人民幣,定於2004年6月28日舉行剪綵儀式,卻在27日就坍塌;

2005年歲末,浙江省金華市市民陳小華在雙龍大橋的人行道散步,腳下蓋板突然脫落,墜落在橋下約20米乾涸河床,當場死亡。該橋耗資9000萬人民幣,耗時三年,1996年竣工。貫通330國道和03省道杭金線金華市區過境段聯網的主幹道,也是從金華市政府到金華火車站的必經之橋。

2007年,廣東省河源市和平縣聚興村耗資37萬人民幣的救災款建的聚興橋,還沒有竣工驗收通車,就被洪水沖毀。

2007年8月13日下午,北京時間16時45分許,位於湖南省鳳凰縣的沱江大橋突然坍塌。41人死亡。

2007年11月25日淩晨1時許,正在修建的山西侯馬市西客站兩層候車大廳坍塌,造成至少2人死亡。在事故發生前10小時,該建築剛剛舉行了封頂儀式。

2008年5月12日下午,北京時間14時28分許,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發生強烈地震,導致多間校舍倒塌。經證實,倒塌的根本性原因是偷工減料,而地震只是誘因。

2009年12月南京市漢中門大橋完工後一年,被人發現30餘處裂縫,結果居然是用普通膠水作填補。

2009年12月28日上海蘇州河新修大橋橋墩開裂,內部垃圾填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