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撙節 比利時萬人示威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法新電)數萬名喧囂的抗議人潮今天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示威,成為債臺高築歐洲大陸中,最新1個民眾走上街頭反撙節的國家。

繼英國、希臘、葡萄牙之後,比利時也出現抗議潮,大批群眾身穿紅、綠色工會服,丟擲鞭炮,播放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歌曲,高喊口號,並大罵即將上任的比利時新政府刪減預算作為。

幾天前,官員同意削減113億歐元公共赤字來遏阻歐元區債務危機,引發民怨,群眾湧上街頭抗議,高舉寫有「別碰我們的養老金」和「向撙節說不」的牌子。

比利時創世界紀錄的19個月無政府狀態,終在官員達成協議後化解,社會黨領袖迪賀波(Elio Di Rupo)準備於下週接掌脆弱的聯合政府。抗議群眾趁此時宣洩他們的不滿。

社會黨比利時總工會(FGTB)秘書長德雷曼(AnneDelemenne)說:「我們受夠了銀行業的錯誤付出代價。」

她說:「政府不該降低失業補助,而是應該刪減交易員的獎金和股東的股息。」並補充,比利時已成為「有錢人的財政天堂,辛勤工作人民的財政地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