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家姚立法揭中共選舉黑幕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 宋風采訪報導)中共目前正在進行人大代表的換屆選舉,中共的選舉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選舉,是否代表大眾的意志?是否是民主的體現?帶著這樣的問題,本台記者採訪了在大陸民間有“選舉專家”之稱的前中共潛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先生,請他分析中共選舉的實質。

中國共有2800多個區縣、3萬5千多個鄉鎮,鄉縣兩級人大代表的人數在220萬以上。到明年12月31日鄉縣兩級人大代表要完成換屆選舉。

姚立法分析,這些選舉表面上看是冠冕堂皇的,但是實質上,中共的選舉是反民主、欺騙人民的,也是非法的,中共選舉的實質是要黨控制一切。他表示,中共對獨立候選人的打壓和對民主人士的迫害,就可以證明這一點。

中國的選舉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

姚立法曾經擔任過潛江市人大代表。他揭露,雖然每次人大、政府、中共各級組織換屆選舉都有文件,而且從法律層面說起來是比較好聽的,但實際做起來是兩回事情。

姚立法說,“79年後的每次選舉我都參與了,我看得非常清楚:歷次的選舉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他們為什麼組織非法的選舉、反民主的選舉、欺騙人民的選舉呢?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呢?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知道,實質是要黨控制一切。”

姚立法從79年開始參加選舉投票,87年、90年、93年競選,98年競選成功。國內媒體2001年對他的事情進行了報導,引起了很多人參加競選和關注。

姚立法說,“中國的選舉有內部檔,婦女代表20%,中共黨員不低於65%,幹部代表不低於20%,這就是指定選舉。比如福建的三明學院選舉規定必須選一個女的,必須選什么条件的的,都是校方通知的,校方又是選舉委員會通知的。其實內部早就定好了。”

親身受到的迫害:

姚立法告訴記者,他去年就準備好了獨立候選人的培訓資料,並印刷好,並到上海北京等地對獨立候選人培訓。結果去年大年28回家後就遭到了當局的綁架,並劫持到南昌。從春節前的綁架一直到今天,除7月4日跳樓逃脫關押外,沒有被他們控制的時間不超過10天。一直被非法關押、綁架、監控。現在都是一般早上7點就被帶走,晚上10點後才回來。他家門外有探照燈、有攝像頭還有便衣。

姚立法表示,他所說的、所寫的都是憲法41條賦予公民權利範圍之內的,揭露的選舉也好,參選也好、動員別人參選也好,都是公民的權利,雖然對外界有威脅,但是他心中沒有恐懼只有擔心。

姚立法說,“我給家庭和家人帶來了很多恐懼和痛苦。妻子和家人也不理解:為什麼一個好端端的人要遭到迫害呢,為什麼要非法的關押呢,為什麼失蹤了呢,而且得不到任何的音信,政府也不給出任何的說法。”

姚立法表示,這就是政府的邪惡。他們挑釁法律侵害公民的合法權利,而且用薩達姆慣用的辦法對付一個守法的公民,這是邪惡的。並且中共政府迫害無辜的人、殺害無辜的人,也從來沒有絕跡過。

他表示,中國人對民主追求正在進步。

選舉的實質是權力和利益的爭奪

姚立法告訴記者,中國憲法规定:中國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中國的代表法又以法律的形式對人大代表賦予了很大的權力,一府兩院的官員、各局的官員,都直接通過人大代表投票選舉產生,同時人大代表有權对他罷免。人大代表權力很大。

姚立法說,“49年前中共罵國民黨專制,獨裁、沒有民主,等等,但49年後中國在毛死之前肯定是任何沒有民主的。但現在中共腐敗分子操作選舉,壟斷權力,壟斷社會的一切資源,從而造成社會的不公,老百姓生活得不到改善,社會的發展也不可持續,整個社會處處有矛盾、充滿火藥味。”

姚立法表示,在中国,其實老百姓唯一能夠操作和行使的恰恰是投票權。

姚立法說,“真假選舉的實質是老百姓和中共腐敗分子的較量,是權利的爭奪,也是利益的爭奪。假設選舉是民主的、依法的,那麼中共書記賣官就要大打折扣,甚至失去機會,党管幹部就會落空。”

他表示,只有真正民主的選舉、規範的選舉、公正的選舉、接受監督選舉,才是人民把權力託付給一府兩院的官員,管理國家。

中共選舉法是典型的惡法

姚立法認為,對比中外選舉法律,中國的选举法律是一個惡法,是沒有用的。因為它語焉不詳,語義模糊,不具有可操作性。例如中國選舉人大代表的法律7千字,而美國議員的選舉法律14萬字。但根本點是中國法律對選舉人、被選舉人以及組織沒有司法救濟條款,就是說選舉人、被選舉人的權利受到侵害,或選舉委員會組織非法的選舉,是不可以控告的。

姚立法說,“像美國州長是直接投票產生的,中國的省長不是老百姓間接投票產生的。總的來說中國的選舉是假的,而西方民主國家的選舉是規範的,有競選、有監督、有競爭,而中國沒有監督更不允許老百姓控告選舉非法等等。也就是組織非法選舉的人不能受到控告和追究法律責任,導致非法選舉氾濫,比比皆是。”

現實也證實了姚立法所說,如上海市嘉定區星期三晚發生涉及人大代表選舉的命案。死者的姐姐稱,居住在上海嘉定區江橋靖遠路650弄1號的弟弟杭紅旗因拒絕選民登記,遭居委會雇傭的人員毆打致死。眾人合力制服凶徒後,被數百名員警搶走。

廣東順德的居民李碧雲(音)小姐因為公開抵制非法的選舉,遭到當局的迫害,已經被當作刑事案件來處理,關到了監獄。

很多人都在為此事呼籲,姚立法在博客也在呼籲當局公正處理:她在抵制的是非法的選舉。

爭取中國民主,用行動改變中國的環境

姚立法指出,一百年來中國的精英,老百姓,從來沒有停止過對民主權利的追求,他自己也是在用行動在爭取中國民主,用行動改變中國的環境。

今年中國鄉縣兩級人大代表的人數在220萬以上,到明年12月31日要完成換屆選舉。但今年的獨立候選人,比歷次換屆都要多,要比06年、03年多很多倍,不過民間很難統計獨立候選人的人數。

姚立法說,“今年與往屆不同的是:獨立候選人受到國內網民的關注、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而且特別是連國內媒體也關注。典型的表現在南方的報紙、電視、雜誌都對江西新余的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他們競選人大代表的關注。這是以往從來沒有出現過的,而且今天中國青年報也報導了福建的選舉是非法的。”

他表示,他即使遭遇了迫害、打壓,但是他從來沒有灰心,也沒有放棄過抗爭的行動。

姚立法說,“目前中國人也沒有放棄追求民主權利的決心和欲望,而且人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在爭取,有這樣一個基礎、一個背景和這樣的大環境,甚至很多人認為臺灣的今天就是大陸的明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