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參選人大代表候選人 遭官方騷擾(視頻)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采訪報導)近日民主人大代表候選人孫文廣到山大校區張貼競選資料,被有關人士把標語及《孫文廣再次參選的聲明》及《簡歷》全部撕毀,對此孫文廣表示嚴重抗議:「這是破壞選舉的行為!12月2日山大公安和濟南公安、國保12人到我家威脅我,如果再去餐廳宣講選舉,濟南公安將對我進行傳喚。他們的理由是,有人向公安報警,說我在餐廳分發名片影響校園秩序。」

提問學生在演講現場公開稱:就是讓我來攪合散場的

2號一早:孫文廣準備了六張展板,趕印了幾百張名片,在幾位朋友的幫助下,10時40分抵達了山大中心校區餐廳西面的佈告欄,大家一起張貼標語,「反對暗箱操作」「強烈抗議剝奪男公民的被選舉權」「請選孫文廣」「堅決捍衛公民權利」,並張貼海報告知學生每天中午12點前在餐廳西南門會見選民。

12點到了餐廳西南門,孫文廣擺放好了展板,開始發表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出的很多問題。過了不到一個小時有人告訴孫文廣貼的宣傳資料被撕了。

多數人表達了對民主選舉的期望,也有人稱外國的選舉是假的,是有錢人的遊戲,孫文廣說了自己的看法,真正民主的選舉會推動社會進步。

有人問孫文廣:你是不是主張多黨制?孫文廣回答他說:三十年前,孫文廣在監獄裡面寫了一篇《論社會主義多黨制》,孫文廣認為多黨制能夠起到政黨監督制約作用。

有人問,孫文廣對土地問題的看法,孫文廣表示:主張把土地還給農民,實行「土地私有化」,讓耕者有其田。有一個同學稱:中國政府是對土地控制最好的政府,並稱:土地私有化導致了非法佔地拆遷的問題。他情緒激動並對孫文廣進行譴責。有一個同學說,怎麼能夠這樣對待長者?你應該讓長者把話說完。

孫文廣朋友孫萬寶問他:你知道農村嗎?他回答不知道,孫文廣說:孫萬寶是從農村來的,是農民,他了解農村。孫萬寶問他:你知道什麼叫土地承包法嗎?他回答不知道,又問他,你知道土地管理法嗎?你知道佔地是怎麼佔的嗎?他回答:不知道!孫萬寶再問:你什麼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呢?

他說他家也是農村的,現場笑聲一片。該男子後面他的朋友拉他走,告訴他別在這裡丟人。這人說:就是讓我來攪合散場的,管他怎麼攪呢,能攪散了就行!孫萬寶問他:違法佔地,是誰違法?他回答:是資本家違法!孫萬寶又問:中國哪個是資本家?大家哄堂大笑,現場人聲鼎沸,紛紛指責該男子。

山大保衛處的人以孫萬寶沒有登記為名要強行攆出去。稱山大不歡迎孫萬寶,並且圍攏了十餘人推拉孫萬寶出去。孫文廣過去聲明:他是我朋友,山大保衛處一男子過來圓場。一個小時的演講結束,人群散去。

公安登門威脅:再去餐廳分發名片要傳喚

山東大學公安處李副處長,濟南公安山東大學新校南院王片警,國保等12人,登門警告,稱今天如果再去餐廳宣講選舉,濟南公安將對孫文廣進行傳喚。他們的理由是,有人向公安報警,孫文廣在餐廳分發名片影響校園秩序。

孫文廣問他是誰報的案,有名字麼,他說這個不知道。山大公安處李副處長還說,你今天就不要再去餐廳了,去了把你帶到公安局去,這麼冷的天你也很難受。

他讓孫文廣回答去還是不去,孫文廣說:「去餐廳去廣場都是我的人身自由權利,我要面對選民,到餐廳去回答選民的問題,分發名片這是憲法允許的,公安強行把帶走孫文廣是公安侵犯人權,孫文廣說我要向法院提起告訴。另外孫文廣還跟他講,昨天山大公安處的人在餐廳前搶走孫文廣的展板撕毀孫文廣的名片,去恐嚇拿名片的學生,是違法的。」

孫教授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山大警察和國保登門警告我的目的有兩個,一是不讓我當參選人,二是中國大陸選舉依舊按著舊的官僚方法,不是真正的建立民族制度。」

他還強調說:「我認為我走的路是正確的,是符合法律的,只是現在有些人不尊重歷史,不尊重民選這條道路。現在中國的選舉制度是非常落後的……這條路不管怎麼艱難,我都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把公平公正的選舉落實下來,從今以後按照民主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