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財政聯盟將成形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柏林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歐洲國家正致力於建立嚴格控管預算的「財政聯盟」,以對抗歐元區債務危機。

梅克爾在對國會發表的談話中指出:「我們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已開始著手建立財政聯盟。」

她並說,這將會是「設下嚴格行事規範的財政聯盟,至少歐元區必須面臨嚴峻規範」。

梅克爾表示,解決歐洲金融危機將「花上數年」,而且沒有捷徑可循。

梅克爾今天告訴德國國會:「德國政府已清楚表明,歐債危機無法一次解決。」

梅克爾說:「這個過程將花上數年。」

梅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正在推行現有規範重整,以避免歐元區走向解體。

9日歐洲聯盟(EU)高峰會將於布魯塞爾登場,屆時德法領袖將計劃提出聯合行動。

梅克爾同時告訴國會議員,她的立場不變,亦即歐洲中央銀行(ECB)必須維持獨立,以保有其信賴度。(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