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點燈 美耶誕季開鑼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及第一家庭成員,今天在華盛頓白宮前總統公園,點亮美國國家耶誕樹,象徵一年一度的耶誕季正式開鑼。

奧巴馬與家庭成員第一夫人蜜雪兒、女兒瑪麗亞與莎夏,共同出席橢圓形辦公室前總統公園的點燈活動,數千名群眾在寒冬中等待點燈時刻,美國總統親自參與國家耶誕樹點燈活動已有89年的歷史。

過去32年,美國國家耶誕樹多由科羅拉多州生長的藍雲杉擔當大任,不過今年原定有12公尺高的藍雲杉,在2月遭強風吹襲折斷,改由新澤西州近8公尺高的耶誕樹取代,因此看來比過去小1號。

奧巴馬在致詞中表示,感謝駐外部隊的奉獻,美國駐紮在外的官兵已準備回家過節,引起現場民眾如雷的掌聲。

美國第一家庭點燈後,白宮公布今年耶誕節裝飾的主題「閃耀、付出、分享」。由於今天是世界愛滋日,白宮在後門懸吊大型紅絲帶裝飾,提醒民眾防治愛滋病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