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獲獎選手:沉澱心靈 層層升華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來自台灣的楊翠華已經連續三年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今年的比賽中,有兩幅佳作入圍決賽,其中的一幅名為《來到謬思庵》獲得了大賽優秀獎。楊翠華感到寫實油畫的創作永無止境,只是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斷沉澱自己的心靈和思維,一層一層的突破。

謬思庵在古希臘文中是博物館的意思。楊翠華已經是第三次來參賽,除了在技法上有提高外,更著重作品內涵的表達。

曾經進行過現代派油畫和傳統水墨畫創作的楊翠華,感到寫實油畫創作對基本功的要求很高。

她還認為寫實油畫創作過程中,人的心靈可以得到淨化。

楊翠華表示多次參賽的最大收穫是學習,感到創作的無止境。

本次油畫大賽的入圍作品在曼哈頓的薩瑪港笛藝術館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 電話:212-255-7740),當天下午2點的畫家與評委會的座談會,也歡迎油畫愛好者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