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目標下週報院核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表示,有關經濟成長率及失業率的經建目標,預計下週報行政院核定。

劉憶如指出,經建會這次訂定經建目標,已差不多底定,但要等報院核定後才能公布。經建目標包括經濟成長率和失業率,除已試算出來正常狀態要達到多少,同時也會模擬2種情況,即歐債情況惡化及好轉。屆時公布會取其中間數據,不會另外公布模擬數字。

至於行政院今天通過的「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可創造多少經濟成長?

劉憶如分析,目前國內生產毛額一年約新台幣14兆元,其百分之一為1400億元,如果任何一個計畫是140億元,投入後,支出乘數是1到2之間的話,至少可能創造140億元的生產毛額,也會創造出0.1個百分點的成長率。

不過,劉憶如指出,這些計劃有些時間期程及發酵效果;另外,有些計畫個案會創造較多就業,有些較少,但會以創造就業的計畫為主要。

「經濟景氣因應方案」有關增加就業部分,包括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擴大推動臨工津貼專案,及延長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臨時工作津貼辦理時程,約可增加1萬5000餘人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