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棒球隊 戰績非重點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日電)國訓棒球隊傳出疑似未全力求勝的事件,教練是否遭受戰績壓力?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為,國訓選手主要是技術精進、調整,戰績絕對不是重點。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國訓隊的成績是有期待,因此需要好教練來提升競技實力,這是「代訓制度」轉回國訓的首個年度,如果有不好的東西,也需要來檢討。

棒協祕書長林宗成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國訓棒球隊,200%沒有戰績壓力,主要是技術精進、調整,成為更好的選手,往職業或是業餘城市隊發展」。

不過,林宗成也提到,政府交由棒協來處理國訓隊,也會希望有績效、也訂定標準,由於國訓隊以培養未來選手為方向,因此已經降低績效標準;林宗成說,「國訓隊是菁英選手組成,要達成績效標準並不難」。

根據不願具名的消息指出,國訓隊參加「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的績效標準為「前8名」,這次比賽有9隊參加。

國訓隊教練蔡榮宗晚間表示,「不方便說什麼,看看明天開會結果才能發表意見」。

不願具名的內情人士表示,國訓白隊教練要求藍隊教練團,排出表現較差的先發投手應戰,比賽中,國訓白隊教練也指責表現優異的藍隊選手,造成部分藍隊選手憤怒、拒絕下場比賽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