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比賽遭議 體委會調查處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日電)國訓棒球隊藍隊被質疑昨天在「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對國訓白藍的比賽中未全力求勝,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天下午表示,若有比賽中未全力求勝的情形,體委會將嚴格處理。

棒球代訓選手今年回歸國訓中心,並且推出國訓白隊與國訓藍隊參加「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日前在比賽中,國訓白與國訓藍對戰進行比賽。有消息指出,白隊教練疑似要求藍隊不要全力求勝,讓國訓白隊戰績成為預賽首位,有利於複賽對戰,此舉引發爭議。

這場比賽結果,國訓白以3比0擊敗藍隊,以預賽首位晉級。

戴遐齡下午表示,回到台灣後已經接到消息,體委會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也開會討論,若有比賽中未全力求勝的狀況,體委會將嚴格處理。戴遐齡也說,「打假球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動機、動念,既然分成兩隊,就是要勝負」。

戴遐齡說,「如果動機一開始就不對,那答案就很明確」。

體委會競技運動處處長胡啟邦表示,下午與棒協開會後,要求棒協的比賽監場人員在明天中午前提出報告說明,也已經將國訓白隊總教練蔡榮宗召回國訓中心,要求蔡榮宗明天中午前提出報告,明天了解各方報告後,體委會將做出處置。

胡啟邦表示,「若是有不當行為,國訓隊教練最重處置是遭到解職」。若是國訓選手未全力求勝,補充役男若有情節重大者,將到成功嶺接受1個月輔導教育,表現良好就回國訓中心,表現不好就繼續接受輔導。

胡啟邦也說,當事人陳述若是教練有教唆選手未全力求勝的行為,並非選手不願全力求勝的話,處罰將不殃及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