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關鍵字票選 App受青睞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由多益情報誌主辦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正熱烈展開,邀請來自各界的名人代表推薦32個代表2011年的英語單字,開放網友投票,目前最受網友喜愛的英語單字是「App」。

「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已經有超過5000名網友參與投票,活動將持續進行至7日,邀請有興趣的民眾至活動網頁http://www.toeicok.com.tw投票。

主持「超級星光大道」與「大學生了沒」的藝人陶晶瑩選出「Hold」,希望大家在低迷的經濟中能繼續「撐」下去;而這個字正好也是在她節目中出現的「Hold住姐」所說出紅極一時的英語單字。

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及文史工作者謝哲青,分別選出了「Slump」 和「Anxiety」,認為這2個字分別代表「衰退」及「憂慮」的意思;他們都認為2011年世界充滿不安,也希望不好的事情都停留在今年,讓2012年有個向上的開始。

宅神朱學恆則選出「Death」,表達今年籠罩在死亡的迷霧中;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選出 「Jobs」,不僅表示前蘋果執行長賈柏斯的離去,也代表全世界的人都對工作的不穩定感到擔憂。

但目前最受網友喜愛的英語單字則是「App」,隨著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每個人對於App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也改變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