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腎友 樂觀面對洗腎人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腹膜透析腎友協會今天舉行「透析腹語天使選拔」頒獎,出生只有1顆腎、5歲罹癌,現年11歲的蘇霈涵獲得第1。蘇霈涵捐出獎金並表示,希望鼓勵腎友一同走過洗腎人生

蘇霈涵出生時只剩右腎,功能也不佳,醫師建議洗腎,直到5歲時罹患卵巢畸胎瘤,手術切除後就植入腹膜透析管,居家使用腹膜透析2年;但因感染黴菌,固定到醫院進行血液透析,1年後再次使用腹膜透析直至今日。

蘇霈涵的媽媽表示,蘇霈涵因腎功能不好,飲食有很多限制,像「太鹹的都不能吃,青菜也都要再次燙過」,導致她食慾差、體力不好,身高也只有110公分。

蘇媽媽說,蘇霈涵現在天天使用腹膜透析自己在家洗腎,每個月固定回診,已經可像一般小孩吃喝玩樂及上學。蘇霈涵說,「現在能吃巧克力,但楊桃和筊白筍是不能吃的。」

蘇霈涵上台領獎時表示,感謝家人、主治醫師及護理人員、老師,以及支持她、鼓勵她的網友。蘇霈涵同時也在現場拉小提琴,展現音樂才華。

她並將獎金新台幣2萬元捐給協會,希望協會能將這份愛再傳下去,讓病友一同努力。

中華民國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理事長游建勳表示,自協會成立5年來首次舉辦「透析腹語天使選拔」比賽,共56名腎友報名,透過文字與影音讓腎友們站出來分享經驗,讓大家知道,洗腎絕非人生末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