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禁贈玩具 麥當勞加錢賣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30日路透電)美國加州舊金山擬定新法,限制高糖分和脂肪的兒童餐點不得贈送玩具。不過知名連鎖餐廳麥當勞(McDonald’s Corp.)巧妙規避此法,以10美分販售快樂兒童餐玩具。

明天上路的新法,要求兒童餐若要隨餐贈送免費玩具,必須達到特定營養成分標準。

若要符合此法,麥當勞和其他主要連鎖餐廳必須減少兒童餐的糖、脂肪和鹽含量,同時還須增加水果和蔬菜。

羅德瑞克(Scott Rodrick)擁有舊金山19家麥當勞當中超過半數店家。他說:「與其和市政府對抗,還不如照字面遵守法律條文。」

在總公司同意下,羅德瑞克和當地其他麥當勞分店老闆計劃對每份快樂兒童餐的玩具收費10美分。麥當勞表示,玩具不得和快樂兒童餐分開販售。

玩具所得將用來協助在舊金山設立新的麥當勞叔叔之家。麥當勞叔叔之家由麥當勞慈善機構營運,提供尋求就醫的病童家屬免費或低價住宅。(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