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愛喝果汁 小心含砷量超標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根據美國1個消費者保護團體今天公布的報告,部分果汁樣本中的含砷量,超過飲用水允許限值,兒童熱門飲品安全再度引發關注。

產品檢測機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分析88個樣本後發現,5個蘋果汁樣本和4個葡萄汁樣本中,總含砷量超過聯邦規定的飲用水含砷量限值。

報告說,包括Apple & Eve、Great Value、Mott’s、Walgreens和Welch’s等品牌,至少有1個樣本超過10ppb的門檻。報告指出,聯邦有規定飲用水含砷量,但果汁和其他食品未受規範。

由於果汁是許多兒童飲食中的要角,消保團體表示,兒童尤其容易碰上與砷相關的健康問題,包括某些形式癌症。

研究人員在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的店家購買28個牌子蘋果汁和3個牌子葡萄汁,從不同批號的現成可飲瓶裝、果汁盒裝及罐裝的濃縮果汁取出88個樣本,並將結果公布在網路上及刊登在2012年1月的「消費者報導」雜誌。

果汁產品協會(Juice Products Association)表示,拿果汁含砷量與飲用水含砷標準相比並不恰當。協會毒物學家查恩利(Gail Charnley)說:「果汁製造商有信心,現今所販售的果汁安全無虞。」

她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為果汁設定非正式的安全濃度標準,製造商承諾商品會符合規定。她也說,這篇報告所有樣本符合無機砷含量標準。(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