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成同志 FBI探員抱屈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0日專電)以美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胡佛為主題的電影「胡佛傳」,將胡佛描繪成同性戀,引發若干退休FBI探員不滿,認為電影的描述不是事實,忽略胡佛對FBI的建樹。

前聯邦調查局探員施瓦茲(Gregg Schwarz)向「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表示,胡佛在電影中被描繪成有同性戀傾向,而且是一個殘暴的怪物,但這些都不是真的。

許多FBI退休探員都和施瓦茲有相同的想法,歷史學家也同意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胡佛和副手托爾森(Clyde Tolson)是同性戀。

「胡佛基金會」(J. Edgar Hoover Foundation)主席、前FBI探員布朗農(Bill Branon)表示,「事實上,這(胡佛傳)不是真的,如果這是真的,那會是世界上最糟的事」,「胡佛已經不在人世,不要對這個可憐的人那麼做」。

許多年長的FBI探員對胡佛的推崇是因為胡佛對FBI的建樹,包括設立犯罪研究室、建立指紋資料庫等,他們肯定胡佛任內的貢獻。

布朗農說,像他這一代或是更年長的探員,「忠誠」就是最貼切的形容,只是現在許多人不了解他們的付出。

華郵引述曾接受胡佛傳拍攝團隊諮詢的一名前FBI高階探員的說法,這名探員在聽到胡佛傳打算把胡佛描繪成同性戀人物時,立即寫信給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而克林伊斯威特在回信中也表示不會這麼做。

但電影上映後的結果,許多FBI探員都覺得被背叛了。

不過,撇開電影的渲染手法,前FBI探員納爾遜(Scott Nelson)表示,胡佛傳並沒有貶抑胡佛,而電影聚焦在胡佛的私生活,這是戲劇性故事的一部分,「這就是好萊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