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查抄艾未未律師的事務所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逃稅案」辯護律師浦誌強星期三說,艾未未夫婦受審訊之際,中國警方對他律師事務所的帳目進行了調查。

浦誌強說,警方星期二查抄了華一律師事務所。他對法新社說,「警察希望我們協助調查一起案件,並拍攝了事務所今年的帳冊。」浦誌強表示,他當時並不在場,但沒有證據顯示,警方在針對他。他拒絕討論細節問題。

艾未未由於進行了有關四川地震和上海火災等公民調查而觸犯當局。今年早些時候,他被拘留81天後獲釋,隨後又卷入了逃稅案。

法新社與北京警方聯系時,他們拒絕立即對艾未未的案件和調查浦誌強事務所一事發表評論。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自從10月29日以來,艾未未的作品展《缺席》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行。臺灣總統馬英九觀看了展覽,並對大陸人權問題發表講話。

本周,美國著名的《外交政策》雜誌在全球百名思想家的排行榜上將艾未未列為第18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