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全額收購嘉縣水柿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行政院農委會表示,農委會今已通知嘉義縣府,決定以每台斤3元收購20萬台斤水柿次級品,每台斤7元收購20萬台斤水柿加工品,總計約動支新台幣240萬元,地方無須負擔。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指出,10月21日嘉義縣政府召開柿子產銷預警會議,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派員與會,會中嘉義縣政府提出當時水柿每公斤約20元,希望農委會以此價的1/4,即每公斤5元收購次級品,估計收購量達1000到2700公噸。

接著,農委會11月2日接獲嘉義縣去函前述會議紀錄,也尊重縣府的提議,希望縣府儘速提出收購水柿次級品計畫,直到29日仍未收到回函,於是29日再去函縣府呼籲加速作業。

他指出,直到今天(30日),才接到嘉義縣府致電農委會,希望農委會全額負擔每公斤5元的收購成本,收購量則減為240公噸;同時,總統馬英九也指示「地方無法負擔,不要計較」,故決定全額由農委會負擔。

農委會補充,嘉義縣府提出收購40萬台斤(即240公噸),其中20萬台斤收購作為加工品用,以每台斤7元收購,另20萬台斤要做有機肥用,每台斤3元收購,合計這兩種收購費用200萬元;另加計行政及運費30、40萬元,總計要240萬元。

陳武雄說,不限收購240公噸,沒有上限。只是目前嘉義縣府提報的收購量總計為40萬台斤,即240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