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查緝犯罪 不能鬆懈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選舉愈近,政府施政就愈會被放大檢視,社會治安也是,治安團隊務必更加惕厲執行,絕不能有絲毫鬆懈,應加強查緝各項犯罪,讓社會治安更加穩定精進。

  吳敦義上午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聽取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海關查緝走私執行情形及策進作為,以及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成效分析與策進作為等報告。

  吳敦義 說,從整體刑案統計數據來看,目前治安狀況維持穩定,各項改善治安的計畫措施,請內政部、法務部與各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持續努力,讓國人安全獲得更大保障。

  他指出,這個月初,台南市、嘉義市連續發生3起歹徒侵入民宅行搶的重大案件,讓部分地區民眾對居家安全感到恐懼,警政署應督促轄區警察機關儘速追緝做案歹徒,並注意加強預防作為,以安民心。

  吳敦義說,坊間選舉賭盤及選舉暴力案件時有所聞,內政部及法務部應確實督導檢、警、調機關加強偵辦,鎖定一些幕後集團或主謀,從源頭加以瓦解,以淨化選風。

  談到電話詐騙,吳敦義表示,這3年多來,政府全力推動各項防治工作,從統計資料可以看出,案件發生數在民國94年最高4萬3023件,95年至97年每年也高達4萬多件,到99年減少為2萬8494件,下降33.77%。

  他說,民眾財損金額也從95年最高峰的新台幣185.9億元,逐步下降到99年61.29億元,減少67%;今年案件數、財損金額仍持續較99年有相當幅度的減少,防治成效十分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