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5千輛車 嘉市偵破搶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0日電)嘉義市警方今天宣布偵破蒙面歹徒持槍闖入民宅搶案,分別在台北、嘉義逮捕3名嫌疑人,但有1名共犯在逃。警方表示,偵辦過程,共過濾5000多輛車子,最後才鎖定嫌疑人。

警方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指出,從事營造業的游姓男子,住家於11月14日凌晨3時左右被2名分持刀槍的蒙面歹徒闖入,先後綑綁游姓夫婦2人及被害人的2個兒子、2個兒媳婦共6人。

歹徒搜刮現金新台幣1萬多元、手機2支後,並搶走被害人大兒子脖子上的金項鍊1條,由於被綁的女屋主掙扎,歹徒竟朝女屋主的右腳掌射擊1槍,最後女屋主負傷掙脫,奔出屋外求救,2名歹徒才愴惶逃逸。

警方經過半個月的抽絲剝繭,總共過濾5000多輛車子,最後終於查出綽號「寶哥」的林姓嫌疑人、周姓、李姓及綽號「阿富」的吳姓嫌疑人等4人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昨晚得知林姓、周姓嫌疑人分別藏匿在台北市文山區,李姓、吳姓嫌疑人藏匿在嘉義市,於是兵分兩路,漏夜逮捕林姓、周姓、李姓等3名嫌疑人到案,但綽號「阿富」的吳姓嫌疑人在逃。

警方並在林姓嫌疑人藏匿的台北市文山區住處,起出做案的貝瑞塔92FS改造手槍1把、子彈12發。

周姓嫌疑人向警方表示,由於綽號「寶哥」的林姓嫌疑人缺錢急用,4人因而共謀犯案,周、林2人於犯案前1天先搭乘高鐵南下嘉義,由吳、李2人駕車接應,住進市區1家汽車旅館,準備次日犯案。

警方指出,在逃的吳姓嫌疑人在汽車旅館內,將被害人的住址、家庭成員資料提供給林姓嫌疑人,由林姓嫌疑人策劃行搶後,再由吳、李2人駕車接應至台南市搭乘客運班車返回台北市。

由於這組強盜集團犯案手法,與先前發生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當鋪搶案、中埔鄉賣場搶案手法十分類似,因此,警方除依強盜、殺人、槍砲等罪嫌將3人移送法辦外,也將深入偵辦是否同一組人馬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