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大火8死 路邊攤釀禍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香港30日法新電)警方說,一起大火今天吞噬香港住宅大樓,造成8人喪生24人受傷。

警方說,消防員在九龍旺角努力撲滅這場大火之際,傷者分送附近多家醫院。

警方說,目前已知8人在這起火災中喪生,24人受傷。

起火原因不明且調查正在進行中。已經設置熱線,協助民眾尋找失蹤或受傷親友。

香港政府發言人說,這起大火上午4時40分左右於花園街的路邊攤販燒起,迅速蔓延到住宅大樓。

政府發言人說,在大樓內發現8具燒焦遺體。

針對當地媒體報導,這棟建築被分割為狹小的居住空間,也就是所謂的籠屋,籠屋時常發生火災,但官員無法立刻證實前述報導。

九龍某籠屋今年初發生大火,造成4人喪命,促使部份立法會委員呼籲查禁籠屋。

但香港特首曾蔭權反對這項呼籲,他坦承公寓價格飆漲迫使許多居民住在過度擁擠的大樓。

他在10月的政策演說中指出:「毫無疑問,分間樓宇單位(sub-divided units)威脅建築安全,但他們確實提供低收入、但不符申請公屋身分的人士遮風蔽雨的地方。」

他說:「因此全面禁止『分間樓宇單位』不是辦法。」(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