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消費者換新車週期延長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韓國汽車研究院(KARI)今天表示,國內外主要汽車市場消費者換新車的週期大幅延緩,去年韓國消費者換新車的週期為88個月,美國消費者則為63.9個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汽車研究院的調查,韓國消費者換車的週期從2000年的平均59個月,增加到了2005年的73個月,去年再延長到88個月。

報導指出,韓國國內登記的汽車平均車齡從2000年的5.4年,增加到2005年的6.8年和去年的7.2年。

主要海外市場的情況也大體相同。美國新車消費者的換車週期從去年第1季的58.6個月,增加到今年第2季的63.9個月。

就5年以上才換新車的比重來看,歐洲人從2008年的62.5%,增加到去年的70.5%,中國大陸消費者則從57.8%增至63.3%。

韓國汽車研究院分析,這主要是汽車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各大公司都推出耐用車型。再加上新興市場的交通基礎設施改善,車輛的使用年限增加,所以消費者換新車的慾望降低。

此外,由於全球金融危機持續數年,消費心理也不如以前旺盛,所以推遲了換新車的時間。

韓國汽車研究院表示,這種趨勢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因此各大汽車廠商也將展開更激烈的競爭。10011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