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信心超標 美股漲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股收紅,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一度創下一個月來最大漲幅,美國消費信心飆上2003年來新高,歐洲財長正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抑遏歐債危機。

標普500指數收漲2.64點或0.22%,報1195.19點,過去二天累漲3.2%。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2.62點或0.28%,報11555.63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收挫11.83點或0.47%,報2515.51點;費城半導體也收跌2.55點或0.72%,報352.62點。

KeyCorp.旗下私人銀行事業資深投資策略師馬侃(Bruce McCain)指出:「消費信心數據攸關未來數月市場情緒。大家都戰戰兢兢的關注歐債能否解危。」

美股週一(28日)收紅,標普500指數終結連7日頹勢,市場揣測歐洲各國領袖將戮力撲滅歐債惡火同時,感恩節零售銷售也締造空前佳績。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數據顯示,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前月修正後的40.9 ,一舉攀升至56,不僅創2003年4月以來最大單月升幅,站上4個月高點,還比彭博社訪查經濟師中最樂觀的預測數字還棒。

美國聯準會 (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聯準會有進一步收購資產、提振經濟的空間。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則認為,擴大收購債券不大可能提振美經濟成長。

歐洲致力擴大紓困基金規模的計劃恐難實現,歐元區財長被迫考慮尋求擴大國際貨幣基金 (IMF)與歐洲央行(ECB)在對抗歐債危機中所扮演的角色,以保護西班牙與義大利免受波及。

歐元區財長正齊聚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在此之前,盧森堡國庫預算部長佛利登(Luc Frieden)向記者指出,上月敲定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槓桿化,以擴大規模至1兆歐元(1.3兆美元)的計劃「恐難實現」。

受惠油價上漲,艾克森美孚石油 (ExxonMobil) 收漲1.4%,帶領能源股走高。

雅虎(Yahoo!)收漲2.3%,Thomas H. Lee Partners據稱在考慮競購。

惠普(Hewlett-Packard)收漲1.4%,RBC Capital Markets上調惠普投資評級。

標普500科技與金融分類指數雙雙下跌。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收挫3.2%。

AMR集團(AMR Corp. )狂瀉84%,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母公司AMR集團因未能達成削減成本勞資協定,又錯失一輪併購良機,地位從全球航空業龍頭淪落為全美老三後,聲請破產。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Inc.)IPO (初次公開售股)的腳步愈來愈近了,臉書希望透過IPO,公司市值能夠衝破1000 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臉書目前打算在明年4-6月間IPO,希望集資100億美元,將是規模最大的IPO之一,臉書預計公司市值將衝上1000億美元,遠遠超過惠普 (Hewlett-Packard)與3M公司的市值。

外界引頸企盼臉書IPO已久,臉書IPO可視為最新一波網路投資熱潮的試金石。(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