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華人油畫大賽 美國 中國選手攜手奪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王貫明、王靜紐約報導)11月28日晚上7時,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開幕式與頒獎典禮在紐約薩瑪港笛藝術館(Salmagundi Art Club)舉行。來自美國的畫家陳肖平以畫作《眼裡的媽媽(又名純淨入仙境)》和來自中國的畫家清心以畫作《迫害中的堅定》並列獲得本次大賽金獎。

來自臺灣的畫家葉上達的《準備》與來自美國的畫家董錫強的《我是誰》同獲銀獎;畫家伍子琦的《成長》、許羽沛的《得法》與侯海鷗的《少女和她的貓》同獲銅獎。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展覽現場

另有9位畫家獲得大賽的優秀獎,他們是:昝虹《倒》、顧華《小羊乖乖》、子喬《父親》、家如《找回正統藝術》、魏榮欣《根》、香如故《音樂的瞬間》、楊翠華《來到謬思庵》、李園《天國樂團的後生》、楊育儒《靜.人間淨》。

按照大賽的有關章程,金獎得主榮獲獎金1萬美元與金牌及獲獎證書;銀獎得主獲得獎金3千美元與銀牌及獲獎證書;銅獎得主獲得獎金1,500美元與銅牌及獲獎證書;優秀獎頒發榮譽證書。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

大賽評委會主席:境界空前技絕今

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談到本次大賽的盛況時,禁不住內心的喜悅與感動,當場賦詩一首來表達此時的心境:境界空前技絕今,油彩筆筆透蓮心。意蘊洪微無限深,佛心超凡方天品。喜得良才育藝神,墊背托肩亦甘心。撐起藝海無量天,盞盞心燈啟不盡。

張昆侖表示,油畫大賽已經舉辦了三屆,各位華人畫家的作品在文化內涵與技法正在逐漸回歸人類的正統文化藝術,現代派畫法的作品越來越少了。本次大賽獲得金獎的兩幅作品內容純淨神聖,技法完美無瑕,以高超的智慧表達了純真、純善、純美的精神境界。這兩幅一流作品實在難分高下,因此大賽評委會最後決定讓兩位畫家並列獲得本次大賽的金獎。

張昆侖認為,本次大賽的獲獎作品以傳統的技法展現了人類優秀的文化內涵,藝術語言的運用也非常成功。猶如沙中淘金一樣,通過大賽可以從參賽的畫家之中發現真正的偉大藝術家。「畫家們純淨的內境以及他們引導世人回歸正統文化的決心,必能像心燈一樣照亮四方,未來的藝術界由此走向光明,人類新的文藝復興運動始於今日。」張昆侖感慨地說。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陳肖平女士(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金獎得主感言:靈感與智慧源自於修煉

在本次大賽獲得金獎的畫家陳肖平說,她的獲獎作品《眼裡的媽媽(又名純淨入仙境)》的靈感完全來自於《轉法輪》這本書。作為一名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她希望把修煉中感受到的美好用自己作品分享給觀眾。她從書中知道,六歲以下的小孩心念純淨,天目很容易打開,因此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她自己打坐中也有類似的體驗,這幅作品就展現了這樣一種境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