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面臨衰退 世界經濟打顫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8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指出,歐元區2011年第三季和2012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負成長,2011和2012年成長率調整下修。這是第一個宣告歐元區進入衰退的國際組織。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佈半年一次的經濟展望指出,歐元區2011年GDP成長率自2%下調至1.6%,2012年則從原本預估的2%下修至0.2%。2013年預估可見回升至1.4%。

歐元區經濟呈現「些微衰退」,而歐元區在信債危機影響下,經濟成長在2012年幾乎停滯。

OECD指出,歐元信債危機將持續影響,成為世界經濟的主要危機。主權債問題持續蔓延,如無法調正,甚至可能影響一向相對穩定的其他歐洲國家。

OECD表示,歐元區危機加上美國近來通過的大幅緊縮財政政策,可導致世界經濟走向衰退。

OECD首席經濟學家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表示,杜絕歐元信債危機蔓延,需加強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及歐洲中央銀行權限,並注入治理改革。

2011世界經濟成長率,從4.2%下調至3.8%;2012年原預估成長率可達4.6%,現下修為3.4%。

OECD表示,歐元區面臨的危機,主要是受經濟成長緩慢、主權信債問題和銀行系統體質弱及政策制定者是否有能力找到可信度高的債務危機解決方案等因素,相互交錯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