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調低201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經合組織(OECD)星期一下調了今年和2012年全球GDP增長預期,並警告英國和歐元區將進入經濟衰退。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帕多安在巴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歐元區不遏制住債務危機,歐元區將進入經濟衰退。「我們處在一個困難時期,我相信,這是緊急關頭,歐元區的局勢正在迅速惡化,危機正在蔓延,政策繼續滯後,不僅僅是歐元區,美國也是這個情況,所以我們認為為了避免形勢進一步惡化,必須採取快速決斷的行動。」

該組織預計,英國經濟將在今年第四季度萎縮0.02%,明年第一季度萎縮0.14%。
與此同時,該組織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歐元區經濟將萎縮1%,下一季度萎縮0.4%。

帕多安認為,目前只有歐洲央行有能力控制債務危機,歐洲央行應努力壓低政府債券收益率,這將穩定市場,有助於銀行資本重組。「我們會看到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發揮作用,但需要一定的時間,時間不多了,所以歐洲央行有能力提供可信的舉措避免主權債務市場的危機進一步擴散。」

經合組織還警告,歐元區的「負面形勢」會造成全球經濟收縮。
該組織把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下調到3.8%,明年則為3.4%。
經合組織是由歐元區國家、美國、日本等富國組成。
這一組織警告:「世界經濟前景比以往更取決於具體發生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