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會談揭幕 聚焦京都議定書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南非德班28日法新電)聯合國的12天氣候變遷會談今天在德班登場,任務是要決定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的前途,並持續推動援助貧窮與易受氣候影響的國家。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根據1992年里約高峰會(Rio Summit)提出的流程,將194個國家聚在一起。

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與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 Itno)出席會談的開幕式,這場會談將以部長級高階會談作為結束。

最重要的議程是京都議定書的前途,京都議定書是唯一制定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的全球條約,目前這一期的承諾將於2012年底屆滿。

這場會議也必須持續推動「綠色氣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這筆基金必須在2020年前,每年向容易受到旱災、洪水、暴風雨與海水上升影響的國家,提供多達1000億美元資金。科學家預測這些災難本世紀將更加嚴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