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仔奪影帝 收視飆9.79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黃慧敏台北28日電)台視今天公布第48屆金馬獎收視率,其中頒發金馬影帝為劉德華時,收視率9.79,瞬間吸睛215萬7000人;26日金馬獎頒獎典禮平均收視率則有5.91,創金馬獎收視10年新高。

由台視製播的「第48屆金馬獎星光大道暨頒獎典禮」,26日落幕,當天平均收視率有5.91,15歲至44歲收視率達6.85,總收視人口數552萬1000人,創下近10年金馬獎收視新高。

聽到收視好成績,主持人曾寶儀謙虛表示,這是台灣電影多年來的努力,要不是這麼多人看過「賽德克•巴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不會有這麼多觀眾注目金馬獎,她認為,榮耀應歸功所有台灣電影人。

其中劉德華奪影帝時,每分鐘收視達9.79,是典禮最高潮,1分鐘瞬間吸睛215萬7000人收看;而同樣受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華仔單膝跪下頒給情同母子的「桃姐」葉德嫻,也獲得9.53的高收視率。

另外由林憶蓮演唱「盛夏光年」末端飆高音衝出收視率7.33,讓曾寶儀都讚說,「我在旁邊猛起雞皮疙瘩」;蕭敬騰演唱「榮耀王后」向入圍男女主角致敬片段,也高達每分鐘9.03;金馬獎星光大道平均收視則達2.85。

相關文章
評論